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论坛 > 案例故事

海门一工程审计项目核减硂运费近80万元

来源: 海门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体:[ ]

近日,海门市审计局在该市临江新区滨湖花园安置房项目审计中,对硂运输费用签证进行审核,核减造价近80万元。

审计中发现,该项目所有砼为外购商品砼,清单中砼运距都是按照10km考虑。审计在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沟通并要求提供商品砼的采购合同时,施工单位支支吾吾地提出该项目地理位置特殊,附近没有砼泵站,所以对商品砼增加的运距进行了签证,却无法提供采购合同。

针对签证审计人员当场提出两个疑问,一是两家砼供应公司距离项目部的距离是否准确,二是离项目部是否有更近的砼泵站。审计人员通过实地走访两家公司,发现A公司距离项目部约28km,B公司距离项目部约33km,但两公司到该项目地有一段路可以走乡道绕近路,可以节省运距约3km,看来签证增加运距的准确性有待进一步核实。同时,审计人员通过查地图,并向在该地区做过工程的其他施工单位打听到,邻边乡镇有个砼搅拌站C,距离该项目部只有11km。C泵站虽然不算很大,但也能满足该项目使用要求。

在事实面前,施工单位无可辩驳。审计对该签证进行了核减,仅此一项砼运输费核减近80万元。

冯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