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进一步强化审计取证单编制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20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审计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分析研究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的路径。通过对部分审理时间较长的审计项目“回头看”,该局发现审计取证单编制不到位是影响审理进度的重要原因,并强调从两方面进一步强化审计取证单的编制和审核工作。

首先做到“一项一单”。该局要求,一项具体审计内容编制一份审计取证单,在审计取证单上清楚、准确地表述审计事实。对重要审计问题,审计人员还必须围绕审计依据、事实、影响、原因四个方面获取充分必要的审计证据作为其附件,编制的审计取证单需要得到被审计单位签章。

其次要把好审核关。审计组组长、项目主审要切实把好审计取证单的“初审关”,确保取证单相关要素符合规定。编制审计工作底稿必须以审计取证单为基础,一份审计工作底稿后面可附同一审计事项的多份审计取证单,确保“审计报告——审计工作底稿——审计取证单——审计证据”成为无懈可击的证据链。

葛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