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城市那抹绿,审计人和您一同守护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体:[ ]

绿意美化了城市,也美好了市民的生活。近年来,南通市大力推进依城植树、傍水造林、荒滩育苗、见缝插绿、林田共建,走出了一条平原森林建设的特色之路。南通审计积极跟进绿化工程建设情况,助力答好植绿考卷。

启东审计关注公园绿化工程建设质量.jpg

在启东市紫薇公园绿化工程竣工决算审计中,审计人重点审查了工程变更的合理性、程序的规范性,现场勘查是否存在土地裸露、绿植缺株、枯死枝等问题,助力提升绿化工程建设质量,让市民开窗见绿、出门见园,提高生活幸福感。

在海门区城区道路新增绿化工程审计中,审计人对照清单、图纸,核对了绿化苗木规格品种,清点测量苗木数量和面积,针对死亡或缺失苗木问题,要求建设单位限期补种到位,助力提高绿化覆盖率。

在通州区2018年至2021年政府性投资绿化工程专项审计调查中,审计人核查绿化工程立项审批相关手续是否健全、专项资金拨付使用管理是否规范以及绿化养护效果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绿化工程建设效益,助力“绿满通州”品牌建设。

在海安市黄河路(丹凤路—通榆路)绿化提升工程抽查复审中,审计人重点关注了苗木的数量、成活、达标等情况,核实把关绿化工程立项审批、苗木品种和规格、合同验收等情况,助力保障工程实施质量,为城市绿化提升注入“强动力”。

如皋审计关注城市园林绿化管养情况.jpg

在如皋市2019年至2021年市政园林建设维护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审计实地察看苗木管理养护情况,对照相关图纸,比对苗木结算、养护移交及实际数量差异,核查死亡缺株苗木补种情况,力促城市绿化工程提质增效。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