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采纳审计建议 南通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城乡建设局针对审计发现的城市水环境治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会同该市环保、水利等部门,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推进整治工作。

“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关键在排口,核心在管网”。今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围绕“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美丽”的目标,重点对黑臭河道进行了关注,通过对城市地下排水管网的检查,发现存在雨污水混接、错接、漏接及污水直排入河、管网堵塞等问题,并建议对全市建成区403条河道进行全面排查。

目前,市城乡建设局已梳理出水质不稳定的河道82条,并对全市25条黑臭水体开展集中整治,其中:8条省考核的黑臭水体整治已完成主体工程,预计将在年底前顺利通过考核验收;12条正在进行整治综合效果评估,5条正在整治中。近期,市城乡建设局对82条河道再次进行水质监测,发现大部分河道水质明显改善。

下一步,该市城乡建设部门将对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进2019年省考核的黑臭水体整治项目设计招投标等工作,确保年底开工。同时,对已整治完成的河道,将及时委托专业机构或第三方机构,做好公众评议、水质监测等效果评估,确保整治后的黑臭水体达到长治久清。

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