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审计助推海门人居环境“美颜”提质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

近日,海门市政府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河岸边、田埂边随意堆放的垃圾不见了,河里的水更清了,田野里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今年1至4月,南通市审计局对该市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进行了审计,重点关注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情况,揭示了部分村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提出了“主管部门应协调区域内垃圾收处单位,调度配额,尽力清运农村生活垃圾”的审计建议。该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工作。城管部门组织开展了全市人居环境“四大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各区镇生活垃圾清运情况,把村庄清洁行动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及乡村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全力解决各区镇垃圾治理难点;协调垃圾焚烧企业增加处置量,增加垃圾车驾驶员数量,提高垃圾中转效率,合理分配各区镇垃圾外运配额,做到日常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有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全面提升村容村貌。

查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