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采纳审计建议 南通规范普通高中代办费管理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审计局对该市县域6所处级普通高中校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回访结果表明,各学校积极落实整改,进一步推动代办费规范管理,切实维护学生利益。

2019年下半年,该局采取交叉审计的方式,组织县区审计局对6所高中校长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针对发现的部分学校违规收取代办费、结余代办费未退还学生、在代办费中列支不属于代办事项的费用等侵害学生利益的问题,要求各校“纠正存在问题,严格执行相关代办费管理规定”。

各学校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将共计138.73万元的管理使用不规范代办费进行了分类梳理,退还学生22.93万元,不能退还的115.8万元及时上缴了财政;同时,各校自2019年秋季学期起严格执行国家代办费管理规定。

吴爱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