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落实审计整改 南通完善政府投资基金绩效评价体系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

近日,南通市财政局印发《南通陆海统筹发展基金二级基金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和完善政府投资基金管理,进一步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引导作用,确保政策目标实现,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

2018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南通陆海统筹发展基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对基金制度建设、运行管理、对本地产业支持引导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关注,揭示了部分二级基金对南通本地产业投资比例不高、部分企业的基金需求未能满足等问题,提出完善基金投资绩效考评办法,加大对基金投资本地项目考核力度等审计建议。

该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揭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批示要求市财政局牵头抓好政府投资基金的整改工作,并建立完善好机制制度。根据批示要求,市财政局联合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国资委、金融监管局和产控集团等单位,经过多方调研、多次会商,结合南通实际出台了上述办法,明确资金募集、项目投资、运营管理、投后管理、投资业绩等绩效评价指标,同时根据各二级基金政策目标导向、投资领域、投资方向分类确定评分细则,将基金管理人失信、失范行为纳入市级财政专项资金信用负面清单管理,引导基金支持本地产业,实现健康发展。

王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