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审计助力政府投资基金规范管理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 ]

10月9日,南通市审计局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查中发现,该市陆海统筹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近期牵头制定了《南通陆海统筹发展基金管理机构绩效考核暂行办法》,明确了具体考核对象及基金管理机构收益挂钩分配制度,考核涉及投资杠杆撬动效应、投资进度、投资本地产业的资金比例、运作管理效率等内容。

今年3月,该局对南通陆海统筹发展基金管理使用情况实施专项审计调查。审计重点关注基金制度建设、运行管理、对本地产业的支持和引导、投资损益等方面,揭示了该基金管理团队运作的激励机制不健全、基金出资手续未调整到位、部分二级基金对本地产业投资比例不高等问题。为此,审计提出了“完善陆海基金运行激励机制、基金管委会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监督和服务、基金管理公司严格履约提升管理水平”的建议。

该市基金办、基金管理公司等单位及时整改审计中揭示的主要问题,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积极落实整改措施,通过完善绩效考评、定期采集并上报本地企业股权融资需求等制度,加强基金管理。

王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