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公安局通州湾分局规范公务用车管理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22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公安局通州湾示范区分局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南通市公安局通州湾示范区分局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

2022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市公安局2021年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中,针对发现的通州湾示范区分局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提出“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并加强审核把关”的建议。通州湾示范区分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积极落实整改并制定出台了上述办法。

办法明确了工作人员使用公务车的统一标准,坚持“先审批后使用、出车必留痕”的原则,根据审批权限,部门领导、指挥管理室主任、政委对公务用车的真实性、合规性负责。办法同时对加油管理明确了“一车一卡、专卡专用”的要求。

虞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