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审计局用心服务离退休老干部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 ]

近年来,南通市审计局在老干部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坚持有序管理提升凝聚力,致力温情服务加深幸福感,秉承着“贴心、耐心、细心、关心、爱心”的态度做好老干部工作,让其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思。目前,该局有离休老干部3名,退休老干部58名,并设立老干部党支部。

一是让老干部老有所依。该局积极采取“五个一”举措,编制一份老干部花名册,及时归档完善老干部基本信息;创建一个老干部微信群,加强思想引导,实时关注老干部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需求;召开一次老干部座谈会,积极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年度老干部工作;制定一项走访慰问制度,在老干部重病住院、重要节日、夏季高温时节进行上门走访;举办一次集体生日宴,每年年底该局党组为当年整生日的离退休老干部举办集体生日,祝愿其身体健康,事事顺遂;撰写一封春节慰问信,表达审计局集体的问候之情、关爱之意。

二是让老干部老有所乐。该局结合广大老干部的精神诉求,以“丰富精神世界、陶冶高尚情操”为宗旨,为老干部们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该局积极搭建广阔的艺术平台,充分发挥老同志特长,推荐参加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重阳节文艺汇演、局机关工会组织举办的摄影展,选送的两名老干部书画作品在“喜迎十九大”书画比赛中获得较好名次。此外,该局还先后组织老干部赴南通大学范曾艺术馆、先锋绿博园、狼山风景区、通州忠孝文化园、如皋李昌钰刑侦博物馆等地开展文化活动,将趣味性和思想性相结合,增强艺术熏陶。

三是让老干部老有所为。“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了让老干部们能够实时参与到审计事业发展中,该局定期编制老干部简报,内容涵盖审计工作成果、重要讲话文件、老年保健知识等,供广大老干部参考。近年来,该局先后组织老同志赴沪通长江大桥建设现场、启东恒大威尼斯,感受南通市大建设大发展的矫健步伐和沿海发展的喜人成果;赴海门市海永镇考察挂钩乡镇经济发展状况,感受“三解三促”工作成果;同时组织老干部参观红十四军纪念馆、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纪念馆和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举办老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班,紧紧抓牢政治思想建设,做到离岗不离党。

包栋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