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审计关注园区国有企业管理运营情况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审计局在江苏省通州湾江海联动示范区党工委原书记离任审计中,着重从四个方面关注了园区国有企业管理及运营情况。

一是关注企业融资平台债务情况。通过审查企业融资台账、贷款合同等资料,重点关注企业平台融资规模、资金来源结构及去向、负债决策程序以及是否存在重大债务风险。

二是关注企业投资决策情况。通过审查企业内部风险控制、经营决策机制,重点关注企业重要项目的投资、建设、管理、回购和投资效益情况,检查是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是否存在重大经营风险和投资损失。

三是关注国资管理情况。通过审查资产出租出售管理制度、管理台账、租赁合同等资料,重点关注国有资产是否全部入账,国有资产出租出售程序是否合规,是否按规定公开招投标,是否存在转租、闲置、占用等问题。

四是关注企业职务消费情况。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审查费用报支的合规性和真实性,重点关注企业厉行节约和职务消费等情况,检查管理费用等支出是否合理、合规,核查是否存在超标准报销差旅费、交通费、业务招待费等现象。

王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