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规范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评审管理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大数据管理局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南通市智慧城市和信息化项目评审专家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评审专家的选聘要求、抽取原则和监管办法。

2019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实施了市级智慧城市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揭示了项目建设关键环节评审制度不健全、部分项目方案论证和评审环节的专家重复度高等问题。审计提出了建立市级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评审专家库,研究制定专家库管理办法,明确入库专家的遴选范围和专业资质要求,建立抽签回避机制,增强项目评审监督作用的建议。

该市大数据局高度重视,出台了上述《办法》,组建了由32位信息化领域专业人员组成的专家库,并依托市电子政务资源管理平台实现了评审专家的动态管理,构建了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截至目前,已随机抽取15批次专家开展市级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的论证、验收等工作。

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