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三项举措”着力培育优秀审计项目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有3个项目获评2019年全省优秀审计项目和优秀“两统筹”项目。该局在培育优秀审计项目方面着力抓好“三项举措”,取得重大突破。

一是凝聚共识,明晰思路 。该局将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作为全局人员的共同目标,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组织法治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专程到南京、无锡、信阳等先进地区调研,学习争创优秀审计项目的经验做法,并组织开展 “对标找差提质争优”专题活动。审理人员主动跟进了解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修订情况,并及时传达给局领导和各处室,对照新标准规范、完善项目材料,提升审计质量。

二是严格管理,强化服务。该局在编制年度项目计划时,结合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和项目初步调研情况,提前锁定重点创优项目,并组成联合审计组开展审计。加强项目审理,做到现场审理和常规审理相结合、线上审理和线下审理相结合。对重点项目全程跟踪审理,审理人员每周了解情况,每两周去审计现场一次,参加项目中期讨论会和撤点前碰头会,及时编制跟踪审理记录,指导审计取证和问题定性。同时,法规部门适时提供点对点个性化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把提升项目质量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在前面。

三是把准要求,明确方向。该局与上级审计机关加强沟通,及时了解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的工作要求以及对审计成果的认定标准等,确保审计质量不失分、审计成果多得分。同时,着眼长远,出台投资审计报告模板,规范投资审计,并多次召开投资审计人员专题座谈会,促进投资审计转型升级,争取投资审计在争创优秀审计项目方面有所突破。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