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三个关注”强化专项经费审计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

1月上旬,南通市审计局与市工信局等3家单位进行集中对接,正式启动2020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经费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并着重关注三个方面,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力度,推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这是该局连续第4年对该项活动展开经费审计。

关注经费预算安排及执行情况。通过查看预算编制、上报、审核、下达、调整等一系列管理流程资料,检查是否存在预算和执行“两张皮”问题,审查追加预算的决策程序及具体内容,维护预算的严肃性。

关注政府采购行为的合规性。关注活动现场临时布展工程、会议物料等项目采购方式的合规性,检查招标文件是否经过逐层审核,招标公告是否按照规定发布,评审资料是否真实完整,中标单位是否符合规定条件,招标程序是否规范合规。

关注经费使用的规范性。通过审查各项费用列支的发票、合同、审批单等,关注各项费用列支的真实性和合规性,有无铺张浪费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