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抓住机遇推动完善内部审计机制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

13家单位增设了内部审计机构,24家单位完善了115项内部控制制度。这是2019年以来,江苏省南通市市县两级审计机关深入贯彻审计署和江苏省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加强指导和监督,不断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新发展结出的硕果。

一是以国企改革为契机,按照国有企业实体化运营的要求,启东市、如东县和港闸区政府,积极推动城投公司、国投公司等11家国有企业单位成立了内部审计机构,并规范了审计业务流程和文书格式。

二是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沟通协调,通州区促进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局2家单位设立财务审计科,增加了内部审计职能,开展单位专项资金管理和内部管理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

三是以落实新规为契机,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下属7家单位,将79项内部控制制度予以修订完善并汇编成册;市公安局出台内部审计方面的制度7项;南通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构建监事会、纪委、审计工作联动机制,制定出台内部审计方面制度5项;市生态环境局在机构改革后,主动与审计部门对接,出台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

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