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审计力促2000万元中小企业扶持资金分配到位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审计局对上半年审计项目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回访结果显示,该市科技局积极落实整改要求,完善了市区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将滞留在财政的2000万元风险补偿金分配到位,推动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扶持政策的落实。

今年4月至5月,该局在市区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因合作银行风险保证金分配方案一直未能确定,2016年和2017年财政安排给市科技局的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金2000万元,至审计时仍由主管部门存放在财政非税资金专户,未拨付至相关银行。该局立即要求市科技局尽快形成拨款分配方案,及时办理拨款。

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和整改要求,于8月上旬出台了《合作银行定向存款“苏科贷”风险补偿资金使用方案》,确定了合作银行存入资金规模额度和分配依据等内容。8月中旬,按照方案确定的分配原则,市科技局将风险补偿金2000万元分别存入8家合作银行,以积极引导合作银行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项目贷款,加快扶持政策落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郭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