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人居环境齐整治 美丽城乡展新颜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27 字体:[ ]

河水清,街道亮,空气好……这是最近南通城的真实写照。

为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新期待,南通审计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积极助力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展新颜!

干群齐心同发力 文明城市共创建

02.jpg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城镇管理水平,海安市雅周镇审计室派员对包干区域开展垃圾清理,清除“牛皮癣”小广告,督促商铺不要占街经营,同时向沿街商铺、住户发放宣传手册和垃圾分类小册子,引导广大群众提升环境保护意识,共同为建设美好新海安贡献力量。

环保督察揭问题 走访核实助整改

03.jpg

在如东县岔河镇原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中,审计人员关注了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照领导干部任期内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清单,通过走访调查、现场核实等方式,检查该镇落实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助力乡镇生态环境提升。

扬尘污染应整治 实地考察验成效

04.jpg

在通州区平潮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审计人员关注了扬尘防控整治成效,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实地走访审查“六类现场”,并针对部分施工地块裸土未覆盖、车辆冲洗设施简易等问题,提出了“加大宣传和监管力度,增强企业环保意识,重拳治理扬尘污染违法行为,公开曝光行动迟缓、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一步提升扬尘治理常态长效水平”的审计建议。

黑臭水体污环境 现场检查促治理

05.jpg

在海门区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竣工决算审计中,审计人员关注了黑臭水体治理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现场检查了污水泵站,逐一核查移动式机械格栅除污机等主要设备的型号、规格、功率等情况,确保泵站安全运行。

城市干净整洁,乡村生态宜居,社会文明和谐。

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提“颜”增“质”,南通审计人当仁不让!

邵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