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审计带您看污水管网建设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

污水管和雨水管在建筑外立面、街区地下的穿针引线,实现了雨污分流,畅通了雨污排放,改善了路面环境,提高了周边居民生活品质。看似简单的雨污水管网建设,不仅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对生态文明建设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让我们跟随审计人的脚步,一起来看看雨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情况吧!

在通州区雨污水改造工程审计中,审计人员通过翻阅台账、核对图纸、查看工程量清单等方式,检查项目资金是否合理使用、改造后的雨污水管网是否与建设目标相符,严把工程质量关,助力提升城市建设品质。

在海安高新区污水防治专项资金审计中,审计人员关注了污水管网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实地踏勘污水检查井有无爬梯、井壁有无经防腐涂料处理等情况,进一步核实污水管网实际完成工程量及施工质量。

如皋审计关注老旧小区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建设情况.jpg

在如皋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计中,审计人员聚焦隐蔽工程,对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关注,现场清点了雨水口、雨污水砌筑井、整体化粪池的数量并抽查复尺,让老旧小区改造有“面子”更有“里子”。

启东审计关注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jpg

在启东市水环境综合整治农村污水处理工程专项审计调查中,审计人员实地查看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现状,入户询问农户污水设施实际使用情况,进一步检查污水出水水质是否符合设计标准、污水处理能力是否达到设计规模,并建议对路边污水检查井加装防坠安全网。

海门审计关注井盖施工情况.jpg

在海门区通江路改造工程审计中,审计人员通过对比项目资料、现场询问、抽查排水管道埋深及管径等方式,关注了排水井盖防坠网施工情况,对存在的井盖松动、防坠网不到位等情况要求建设单位立即整改并做好疏浚和养护工作。

海门审计关注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jpg

在海门区农村污水拉网改造工程竣工审计中,审计人员查阅了工程建设档案和污水管网分布资料,深入现场检查污水处理设施是否按设计要求施工、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处理后的污水是否达到排放标准等情况,助力建设美丽乡村人居环境。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