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审计力促市场监管部门优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出台2项制度,进一步完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制度保障体系。

2022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审计中发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存在部分项目资金使用绩效不佳、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此,审计建议该单位“强化统筹谋划,推动项目科学管理;强化科学管理,规范开展项目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有力保障网络安全”。

该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明晰管理体制和职责,明确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点领域和需要落实的网络安全措施;同时,出台《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化项目管理实施意见》,规范信息化项目实施流程,建立科学、合规的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机制,推动信息化项目统筹管理、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

李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