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采纳审计建议 南通修订完善原创艺术精品生产成果奖励补助办法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7-20 字体:[ ]

近日,南通市采纳审计建议,修订了《南通市原创艺术精品生产成果奖励补助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原创艺术精品扶持奖励办法,充分发挥资金引导作用。

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该市市级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中发现,《南通市原创艺术精品生产成果奖励补助办法(2016年版)》规定的项目评审条件粗泛,仅对作品版权、评奖申报权和奖项荣誉权等进行了规定,对投资规模、产业撬动、税收贡献、南通元素体现等因素缺乏考虑,原创性特征体现不明显。如某企业2017年根据《办法》,以在中央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长征大会师》(该剧由陕西广播电视台立项、上海紫千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申报原创艺术精品生产成果奖励补助300万元并获通过。针对上述问题,该局提出了细化奖励办法、明确原创性标准、增强评审规范性、提高财政资金引导效应的审计建议,并受到该市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等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审计期间即组织对《办法》进行修订,进一步明确影视作品的原创性要求和奖励额度,同时对上述获得补助项目开展复评,最终将该作品奖励额度从300万元调整为150万元,节约了财政资金150万元。

刘银刘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