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落实审计整改 南通市妇联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市妇联”)积极落实审计整改,修订完善了财务、采购管理2项内控制度,并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扎紧扎牢“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笼子。

2022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市妇联原主席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单位及其下属单位存在支出手续不完善、采购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对此,审计提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单位内部控制、采购管理等制度,加强各项制度执行与落实。规范培训费、接待费等支出,严格把关审核。规范询价采购行为,从严审核报价单位资质,保障采购过程公平公正”的建议。

市妇联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成立审计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修订完善了《南通市妇联财务管理制度》《南通市妇联采购管理制度》,及时堵塞制度漏洞;组织开展单位内控制度培训,各部室明确专人负责,严格落实制度要求,确保各项流程规范可控。

李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