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落实审计整改 南通盘活1.79亿元市级财政存量资金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18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审计局在2019年“同级审”项目中,对上一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该市财政局组织248家市级部门预算单位对纳入财政专户核算的往来资金进行清理,从单位往来款项中清理出收入性质款项合计17872.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

2018年“同级审”中,该市审计局对市级部门预算单位财政往来账户进行核实,发现部分单位将非税收入、上级补助资金等混入往来款项核算,脱离预算监管,影响资金的统筹高效使用。审计组要求该市财政局加强对预算单位往来资金的监管,督促预算单位将收入性质款项及时清理上缴财政。

该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和处理意见,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部门预算单位往来资金管理的通知》,并组织开展预算单位往来资金专项清理工作。各预算单位依据往来资金账面核算明细,逐笔分析往来事项,对混入往来资金的非税收入等收入性质款项进行自查自纠,经审核汇总调出上述款项,并将统筹安排用于项目经费支出,避免财政资金长期趴在账上“打呼噜”。同时,该市财政部门进一步完善了往来资金管理的长效机制,落实“实名管理、实名支付、实名核算”的要求,每半年对往来资金组织一次清理,并将清理结果备案。

曹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