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审计:三维度评价被审计单位事业发展情况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28 字体:[ ]

为高质量实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客观评价被审计单位的事业发展情况,南通市审计局通过“三个维度”为被审计单位“画像”,精准评价领导干部履职情况。

一是横向与同类型单位比较。通过查阅统计数据、查看评比结果等,了解被审计单位在全国、全省同类型单位所处的地位。如在江苏沿江地区农科所书记经济责任审计中,评价科技产出这一关键指标,用“2017 年科技产出在全省 12 家农科所中排名第四”,直观地反映此项工作的成效。

二是纵向与前后年度比较。通过对比任期内前后年度或者对比以往年度数据,了解被审计单位主要业务的发展情况。如在卫计委主任经济责任审计中,该局用“截至 2016 年底,江苏省 ‘333’人才工程培养对象42 名,是‘十一五’末的 4.2 倍”,评价了医学人才培养力度大。

三是深度评价单位事业成效。通过查阅获得的荣誉、询问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方式,了解被审计单位某项工作开展情况,深度反映工作取得的社会效应。在妇联原主席经济责任审计中,评价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项目时,举例“巾帼挽霞”项目,用成效“被中宣部确立为重大宣传典型”凸显事业发展成果。

张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