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大数据审计

南通:多措并举推进已供未用建设用地专项审计调查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

3月下旬起,南通市审计局开展已供未用建设用地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项目开展。

重谋划、细解读。该局对各县(市)、区审计组组长、项目主审进行专题培训,解读项目工作方案,并整理土地相关法律法规,为项目开展提供法律支撑。同时,根据疫情期间工作特点,建立贯穿始终的线上联络机制,强化市县两级联动。

重指导,提效率。派出业务指导员,服务6个县(市)、区审计组开展工作;每周对阶段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向被审计地区人民政府发送工作联系单,指定联系人、确定时间节点,确保及时向审计组提供所需资料。

重比对,筛疑点。利用arcgis软件进行图斑比对,在被审计单位自行申报的数据基础上,分析筛查出1680宗疑点地块。同时巧妙利用江苏土地市场网、91卫图助手等软件,进一步查找疑点。

重勘察,查问题。将筛选出的疑点图斑地块与自然资源部门提供的用地台账比对,将不在台账序列内的疑点地块逐一进行现场核实,并与相关单位提供的资料相互印证,锁定各宗地块存在问题的证据。

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