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大数据审计

南通审计助力智慧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市级智慧城市建设资金审计整改情况表明,该市智慧城市项目管理部门出台完善了6项制度,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规范管理,促进政务数据互联共享,助力智慧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对近四年市级智慧城市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揭示了项目建设计划编制不够科学、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政务数据共享融合不充分等问题,提出了“强化责任意识、规范项目管理、突出融会贯通、促进数据开放共享、打造云计算和服务产业”等建议。

南通市财政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数据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揭示问题和审计建议,出台完善了《南通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管理暂行办法》《南通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务信息资源动态更新管理暂行办法》《南通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务信息资源申请、授权和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南通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码规范(暂行)》《南通市智慧城市和信息化项目评审专家管理暂行办法》《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下管线数据动态更新管理制度(试行)》6项制度,并通过构建数据共享情况通报机制、完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建设等有力措施,进一步推进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

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