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大数据审计

港闸审计“三融合”推进2020年“同级审”工作

来源: 港闸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

近期,港闸区审计局召开2020年“同级审”工作专题会,以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整合审计资源,注重三个整合,协调部署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一是融合审计项目及重点内容。以“同级审”工作为中心,融合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保审计及投资审计等重点审计内容及成果,充分结合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要求,将重点审计项目与财政“同级审”同安排、同实施、同报告,切实有效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二是融合开展大数据审计及疑点核查。做好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校验,加强预算指标、国库集中支付等数据的集中关联分析,分析预算资金使用,发挥数据优势挖掘共性问题,分散核查问题疑点,对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

三是融合跟踪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审计。突出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审计,融合问效人才、工业、科技等发展类专项资金到位和使用绩效情况,检查政策文件执行落实、预算执行审核控制及重点资金综合绩效等内容,助推和促进科技改革、产业转型、就业优先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