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防范非法集资

私募入股当老板?当心非法集资!

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

近年来,有不法分子打着私募的旗号进行非法集资,号称几万元入股不嫌少,几百万元也不嫌多。实际上,私募基金的投资者并非普通的百姓,市民应擦亮眼睛,避免陷入非法集资的陷阱。

私募基金风险较大,因此要求投资者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此外,应满足以下条件:单位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个人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如果有公司声称几万元也可以投资私募基金,那么您可要当心了。

同时,发行销售私募基金须具备相应资质,并不是注册了工商营业执照就能够从业。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必须向证监会提交高管资格、注册资本、办公条件、从业人员等一系列材料信息,并登记备案,获得由证监会颁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基金销售机构也必须获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才能卖基金。

除了门槛高,私募基金还不会承诺收益。基金法规定,基金管理人不得向基金份额持有人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所以,一切承诺收益的行为都是明令禁止的,否则很有可能涉嫌非法集资。(洛阳晚报记者郭飞飞)

(信息来源:转自江苏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