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路南段(洪江路-崇川路)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19号(总第242号)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04 14:50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南通市审计局于2020年9月完成了胜利路南段(洪江路-崇川路)工程的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经市发改委批准立项,长约1450米,由南通市城市建设工程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城建中心”)组织实施。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涵、管线、绿化及附属设施等。南通市财政局核定项目概算金额7882.17万元。

工程于2013年7月开工,2014年7月完成竣工验收。

二、审计结果

市城建中心编报项目竣工决算金额为5548.75万元。经审计,纠正多计金额449.36万元,该项目竣工决算金额应为5099.39万元。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按规定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二)未按规定公开招标设计单位。该工程设计经比选,由南通市市政工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合同价款253.75万元。

(三)把关不到位,编报的竣工决算金额有误。因工程量计算错误、高套定额及取费不正确等原因,多计建安工程费434.91万元;因计费基数错误、初审复核准确率等原因,多计勘察费和监理费分别为1.21万元、13.24万元。

(四)项目竣工决算编制不及时。该项目2014年7月完工,2019年12月才形成完整的竣工决算,比规定时间滞后62个月。

四、审计处理和问题整改情况

对上述问题,南通市审计局已出具审计报告,要求建设单位按相关规定履行项目建设程序,应当公开招标的事项依法履行公开招标程序,并及时编制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目前,建设单位对多计的决算费用已予扣除。

南通市审计局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