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固定资产投资审核中心关于聘请中介机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
协审服务有关事项的公告
来源: 南通市固定资产投资审核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31 13:55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722号令)、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财库〔2019〕38号)、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取消江苏省省级政府采购会计服务等入围供应商库的通告》(苏财购〔2019〕48号)等文件要求,为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现就南通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聘用中介机构参与决算审计协审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如下:

一、市本级通过购买服务委托中介机构造价咨询服务的方式,开展政府投资项目造价咨询审核业务。

二、参与协审的中介机构为依法设立并取得合法资质,近三年未受到行政、司法等机关给予的处罚;符合委托项目的专业要求,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委托人提供专业服务,并承担相应责任的法人或其他组织。

三、参与协审条件:

(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供应商条件。

(二)拟任项目技术负责人应具有注册造价工程师及相关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

(三)具有执业资格的造价人员不少于6人,有相应的专职技术人员(必须有土建、市政专业人员各2名以上,安装专业人员1名以上,报名参审人员必须具备注册造价师、中级造价员或二级造价师资格)。

(四)报名参与协审的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及时,沟通顺畅,备案人员自接到招标人电话或信息通知当天必须能响应并到服务单位。

(五)承接项目后在南通市区(含崇川区、开发区,不含海安市、如皋市、启东市、如东县、通州区、海门区、通州湾示范区、苏锡通园区)必须有固定办公场所(提供产权证明或租赁协议),面积不小于150平米,具备审计所需办公设备。

(六)2019年1月以来,需至少完成土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结算审计业务各6个,绿化、水利、交通(适用公路定额的工程,不含市政工程中的交通设施工程)工程结算审计业务各2个。上述业绩中,土建达到10000万元、市政基础设施达到20000万元、绿化达到1000万元、交通达到2000万元的至少各1个;江苏省内的土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达到5000万元的至少各1个。

(七)同一法定代表人的不同分支机构或分公司,不得同时参加本次报名。

(八)本次协审服务不接受联合体报名。

(九)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申请参与协审服务应提供如下资料,其中影印件指原件扫描后的彩色打印件:

(一)协审工程造价咨询机构报名登记表(附件1)。

(二)协审工程造价咨询机构专业技术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及注册执业资格人员证书影印件。

(三)协审服务方案、各项内控制度及三级复核体系的详细说明一份。

(四)造价咨询企业执业操守廉洁自律承诺书一份(加盖单位公章);

(五)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或税收缴纳证明)、资质证书、在通营业场所产权证(或租赁合同)原件及影印件。

(六)造价咨询机构造价人员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保缴纳证明(2021年1月-2021年11月份)。

(七)符合第三条第(六)款要求的相关业绩证明材料(需提交相关成果报告及委托方证明)

五、协审费率

(一)结算审计

1.初审费率:对施工单位结算直接审计,即未经初审项目费率为净核减额的3.5%。

2.复审费率:对经业主内审、监理初审或第三方初审后的项目进行复审的项目,费率4.8%。

3.再审费率:二次及二次以上的复审的项目统一费率为净核减额的5.5%。

4.保底费:500万元以下的项目(以一个单位工程施工合同送审金额计)审计费用按净核减额计费不足1000元的,按1000元计算;500万元以上的项目审计费用按净核减额计费不足2000元的,按2000元计算。

(二)决算审计

1.投资额5000万元(不含土地成本)以下,按0.4‰,不足2000元按2000元。

2.投资额5000万元至1亿(不含土地成本)之间,按0.35‰,不足2万元按2万元。

3.投资额1亿以上(不含土地成本)的城建项目(市政道路、绿化等),按0.3‰,不足3.5万元按3.5万元,超过5万元的按5万元。

4.投资额1亿至5亿(不含土地成本)的房建项目,按0.3‰,不足3.5万元按3.5万元,超过10万元的按10万元。

5.投资额5亿元以上(不含土地成本)房建项目和轨道交通项目的费用另行商定。

六、符合条件的中介机构均可到市固定资产投资审核中心报名申请参与协审,经市固定资产投资审核中心现场考察合格后,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协审业务。地点:南通市崇文路2号1401室。

七、市固定资产投资审核中心每年对参与协审中介机构服务质量进行考核,并加强对考核结果的运用,依据考核结果,对中介机构实行优胜劣汰。

八、中介机构申请资料提交时间:2022年1月6日-1月12日之间的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17:00),联系人:何昌圣;联系电话:0513-59003501。

九、现场考察时间:2022年1月13日-2022年1月19日。

十、对中介机构参与协审服务每2年聘请一次,经考察合格的中介机构均可参与本轮协审服务。市固定资产投资审核中心将与其分别签订协审协议,其他具体事宜将在协议中明确。

南通市固定资产投资审核中心

2021年12月31日


附件.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