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机关党建

如皋审计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力治五类机关作风问题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

近期,如皋市审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大讨论,在全市审计机关、内审机构协审单位中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以“讲担当、重实干”为工作导向,着力纠治审计人员存在的不思进取、不敢担当、服务不优、效能不高、有禁不止五类作风问题。

该局通过党小组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利用自查与互查、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思想武器,要求每名党员就五类作风问题的表现形式开展“五问有没有”,即:有没有安于现状糊饭碗,工作成绩好差无所谓,领导评价高低没关系,考核名次先后都可以的精神萎靡、不思进取现象;有没有避重就轻、避难就易、避险就稳,宁可不做、也不出错,打折扣、玩空转、搞变通的避责推责、不敢担当现象;有没有业务不熟、能力无法胜任本职工作,沟通不畅、遇到难题就“踢皮球”,机械执行政策规定,破解瓶颈、服务大局意识不强,影响经济发展环境建设的本位主义、服务不优现象;有没有自由散漫,不求上进,工作不在岗、业务不在行、精神不在状态,“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作风散漫、效能不高现象;有没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审计“八不准”的漠视法纪、有禁不止现象。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查找和收集32个问题,该局党组就6个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其余26个问题由个人依据自身实际进行整改。截至目前32个问题已经整改到位30个,有效提升了该局审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强化了审计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

龚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