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机关党建

南通市审计机关积极开展“5·10”思廉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

5.jpg

今天是南通市第十六个“5·10”思廉日。为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继续保持风清气正的审计政治生态,近日,南通市审计机关先后开展了“5·10”思廉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审计干部廉洁从审意识。

市局机关党委在通州区审计局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交流现场会,全市审计机关现场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机关党委书记陆海燕以《做勤政廉政的党务干部》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市局审核中心党支部与该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党支部一起,共同学习了市委书记吴新明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通报,并收看了警示教育片。海安市审计局组织局机关、区镇、市属国有企业在职审计人员以及部分退休审计干部参观海安市国有企业廉洁教育馆,聆听党纪法规宣讲,从典型案例中接受廉政教育;该局赴如东县属国有企业改革和转型专项审计组全体人员到如东县消防大队廉政教育馆开展教学活动,引导审计人员慎独慎微,做到廉洁从审。如皋市审计局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廉洁自律”主题,通过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开展党风廉政集中学习、“光影中的廉洁文化”主题观影活动、《给年轻干部提个醒》学习心得交流等活动,教育引导审计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该局还在电梯出口处、办公室走廊等处全面打造具有审计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学习氛围。如东县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5·10”思廉日活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侧翻的绿化“专列”》,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对廉洁从审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思想认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管好“身边人”,办好“为民事”。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为全力推动如东审计事业健康高效发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崇川区审计局以南通市“清风地铁”开通为契机,组织审计干部开展“清风地铁?廉洁同行”参观践学活动,参观“清风地铁·一站一厅一车”廉洁文化主题项目,并乘坐了“清风号”主题列车,感受廉洁文化熏陶,涵养清风正气。通州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江海·圆融汇”廉洁文化基地实地接受廉洁文化教育,参观学习国有企业党建品牌、党员风采,接受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参与党建知识互动答题,并欣赏了廉政书画作品,感受廉政文化的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海门区审计局以学习铸廉,集中传达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干部以反面典型为警示;以脱口秀说廉,围绕“清廉”+“青年”两个关键词,开展两办“‘青’廉路上 我行我秀”主题脱口秀比赛;以文化润廉,驻外审计组到当地反腐倡廉教育展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与忏悔录并参与了知识竞赛小测验;以家访送廉,局主要领导带队、局纪检书记和班子成员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向家属介绍受访干部日常工作表现,了解审计干部生活现状和“八小时之外”的情况,筑牢家庭“护廉网”,激活家庭“廉动力”。

市局办公室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