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机关党建

厉兵秣马强铁军︱不负好时光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

春朝胜日不虚度,正是练兵好时节。为进一步加快建设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日前,南通市审计局组织市县两级审计机关60余名审计干部,赴南京审计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640.png

在开班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有根向全体学员提出了“提高认识,珍惜机会,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结合实际,深入思考,提高学习的时效性;端正态度,严于律己,增强学习的纪律性”的要求。

周四领导艺术.jpg

讲座现场

周一上午研究型审计1.jpg

图为研究型审计互动现场

有为才有位!精湛的业务技能是干部“敢为”的前提和基础,此次培训在课程内容设置上充分结合了“四敢”重要要求,广泛征求干部意见,科学设置课程。

“研究型审计—审计报告质量提升”“审计大案要案查处技巧及典型分析”“依法审计专题讲座”“领导干部的哲学思维方法”等课程,从审计思路、方法、质量等方面全面提升审计干部业务能力。

现场教学1.jpg

参观“紫光云”数字经济和江北新区规划馆

“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及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新形势下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紫光云”数字经济现场教学等课程更是从宏观角度为参训学员解读了新形势下政策落实、经济走向和金融风险,进一步拓宽了审计干部的视野,提高了工作站位。

……………………………………………………………………………………………………

厉兵秣马强根基,重整行装再出发!一周的集中培训,虽然短暂,但课堂上,学员认真听课,老师倾囊相授,教学中互动频繁,课堂上气氛热烈……

通过培训,进一步完善了审计干部的知识架构,充实了审计干部的知识储备,为南通审计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干部队伍业务素养基础。

包栋勋、邵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