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机关党建

南通市审计局积极搭建青年理论学习平台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审计局印发《关于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为青年干部搭建自我展示、分享交流的平台。

《通知》明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由全局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组成,共分6个小组,每组设一名组长,由局青工委直接管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审计业务、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要扎实开展个人自学,充分发挥“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平台作用;要认真开展领学研讨,每月固定一天开展集体学习,通过分享会、研讨会、读书会等不同形式进行互动交流;要积极开展专题活动,结合“学雷锋”“五四”、专项学习教育等主题,组织青年审计干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深入企业、基层,感悟光辉历史,引导审计青年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

《通知》要求,青年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边学习、边思考、勤练笔,结合理论学习,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要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紧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全局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在本职岗位上出实招、破难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