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机关党建

南通两级审计机关真情关怀暖人心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 ]

春节前夕,南通市县两级审计机关纷纷开展慰问关怀活动,为困难学子、消防官兵、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等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

情系困难学子

QQ图片20230119195239.jpg

1月19日下午,南通市审计局团支部深入该市通州区刘桥镇、川姜镇,开展“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困难家庭学子结对帮扶对象走访慰问活动。

在困难家庭学子小何、小胡家中,团员青年们分别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状况、学习情况和生活需求,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怀梦想,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并送去柴米油盐等生活物品和新年祝福。

副本26.jpg

1月18日,南通市审计局机关妇联到该市崇川区新桥新村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困难学生小杨,详细了解帮扶学生生活学习近况,并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副本20.jpg

海安市雅周镇审计室积极参与镇妇联“一户一策微关爱”计划,主动加入“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为孤困、单亲、残疾等困境未成年人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1月14日,审计“爱心妈妈”们为辖区困境儿童送去爱心大礼包,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减轻困难儿童家庭压力。

副本22.jpg

1月19日上午,启东市审计局到该市北新镇看望结对帮扶儿童,为小朋友送去读书礼包和慰问金,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两年来,该局实施的“太阳花”爱伴童行关爱工程,对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制定针对性的帮扶关爱方案,并联合学校、家庭、村委会进行多方面帮扶,帮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关爱“蓝朋友”

副本18.jpg

近日,海安市审计局赴“双拥”结对单位海安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访慰问了消防官兵,对消防官兵常年奋战在灭火救援前线、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副本21.jpg

1月16日,海门区审计局走访慰问了该区消防救援大队,送上慰问品,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实际需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牵挂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

副本25.jpg

1月17日,南通市审计局到如东县大豫镇,走访慰问了退役老兵,询问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和生活近况,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副本23.jpg

1月18日,如皋市审计局走访慰问了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祝福,营造了崇军、爱军、拥军浓厚社会氛围。

帮村帮户走访慰问

副本19.jpg

1月16日,海安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先后走访慰问了高新区林桥村和大里村的4户困难群众、大公镇马舍村的3户三峡移民,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物资,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副本17.jpg

1月18日,崇川区审计局联合结对社区,开展了春节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活动,为该区天生港街道爱国花苑等社区慰问对象送去过年物资,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鼓励他们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

关怀离退休干部

副本24.jpg

1月17日,如皋市审计局召开座谈会,集中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并对部分不便参会的老同志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慰问等方式,致以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