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机关党建

如皋市多措并举提升审计法治建设水平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08 字体:[ ]

近年来,如皋市审计局坚持践行“依法审计,执审为民”的审计理念,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着力推进审计实践与法治建设相融合,打造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守法诚信的国家审计机关。

搭建法治建设组织架构。该局坚持落实依法决策机制和党组主体责任制,把法治建设民主决策贯穿全过程。局党组支持和保障依法依纪审计权力的同时,明确审计人员应当履行的法治义务,实行法治建设目标任务专人负责制。

加强学法用法宣传教育。该局致力完善学法制度,打造学法新常态。每半年组织一次专题法律讲座,每年局中心组集中学法三次。依托该市“雉水在线”学习考试平台,实现“网学网考”常规学习模式。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依靠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以及微信、H5等新媒体,加大审计执法宣传力度。

推动依法审计流程建设。该局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审计,审计过程政府内网平台全覆盖,实现审计工作留痕管理。在被审计单位醒目位置设置“廉洁从审意见箱”,主动接受监督。全面落实审计质量控制责任,严格执行审计组长负责制,重大审计问题决策按实记录,形成材料全部归档。同时建立法律顾问管理制度,聘请专业法律顾问,协调解决依申请公开、信访事项等,并形成实例指导工作。

吴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