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机关党建

崇川区审计局多举措落实“四严禁”“八不准”

来源: 崇川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27 字体:[ ]

近日,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新要求,崇川区审计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做到忠诚、廉洁、担当。

一是深刻领会纪律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全局人员认真学习 “四严禁、八不准”具体内容,将上级文件和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审计人员,并对照释义,逐字逐句学透弄懂,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筑牢思想防线。结合“算好廉政账”活动,开展好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把对审计干部的关爱融入到严格管理当中,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出成效。

三是深入推进风险排查。该局在明确岗位权责的基础上,对照廉洁从政、廉洁从审的要求,从最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环节入手,全面查找权力运行运程中的廉政风险点,针对查找出的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风险的制度性举措,形成自我约束机制。

四是切实加大监督力度。严格执行审计公示制度,审计组进点时张贴《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同时,通过不定期明查、暗访和回访,及时掌握审计人员执法执纪动态,确保依法审计、廉洁从审。

王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