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机关党建

海安市审计局一名退休干部当选“最美夕阳”先进典型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

近日,中共海安市委老干部局、中共海安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最美夕阳”先进典型的推选结果,海安市审计局退休干部申承谊当选。

申承谊是该局的一名退休老干部,退休前曾5次被评为省、市审计系统先进工作者,6次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连年荣获单项工作先进个人,赢得了领导、同事们的广泛赞誉和肯定。退休以后,他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政治学习、永葆党员本色。

他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家庭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爱亲、敬业诚信、教子有方,被评为“海安市文明家庭”。他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宣传海安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讲解审计机关职能与成果,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新时代老人。

他自学书法、篆刻,潜心研究诗词、武术与气功,创作书法、篆刻和诗词作品近千幅(首),其中书法150多幅、篆刻90多印、画作50多件、诗词和楹联840多首。多次参加省市县和街道、社区组织的老年太极拳与气功比赛,获得省一级、二级体育指导员资格,先后为30多位老年人指导太极拳与气功。

他发挥余热,利用自己在审计机关所学到的知识,为海安市审计机构和审计机关有关科室,先后撰写审计论文、经验材料、先进典型等文稿20多篇,经常向有关单位和组织宣传审计政策法规、审计成果以及审计机关相关人员的先进事迹等。

徐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