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机关党建

海安市“三个强化”抓实质量强审

来源: 海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3-19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省审计厅提出的“质量强审”工作要求,今年以来,海安市审计局“三个强化”力促审计项目质量不断提升。

一是强化审计业务培训。该局采取集中培训与自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全局审计业务人员加强业务技能提升,并通过每周工作例会分享学习收获。该局除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带头传授知识、方法、经验外,还积极邀请海安市纪委、南通大学教授、署省优秀审计项目获得单位的专家等来局授课,开阔审计人员视野,提升综合素质。

二是强化审计过程控制。该局高度重视审计项目质量提升,重点关注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落实、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审计事项完成、审计底稿中证据的充分与适当、审计发现问题的定性与处理等情况。局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并要求法制审理人员全过程跟踪,对项目存在的质量问题及时点评通报,并提出改进建议。

三是强化审计整改。该局积极下好审计项目“最后一步棋”,利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等契机,要求各区镇、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认真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高度重视和落实审计整改,对重大问题必须亲自管、亲自抓,落实审计整改清单“销号”制度。同时,要建章立制,从源头上进行防范规范。该市政府明确表示,将没有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事项列入市政府督查范围,对屡审屡犯、屡审不改的问题要进行问责;审计部门要加强审计整改情况督查,促进问题规范整改,促进审计成果转化。

方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