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机关党建

通州区审计局“四个过硬”建强机关党支部

来源: 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28 字体:[ ]

高质量发展专栏:通州区审计局“四个过硬”建强机关党支部.jpg

2019年,通州区审计局以落实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强审”三年行动计划为目标任务,以机关党支部建设为主要抓手,强化“四个过硬”,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思想过硬。突出审计机关作为国家政治机关的职能作用和机关党支部的政治属性,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通过问卷测试、交流体会、撰写心得等方式,检验思想政治学习成果,确保学懂弄通,知行合一。

二是制度过硬。将制度建设贯穿于机关党支部建设始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将“三会一课”、党员日常行为“双纪实”、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为严肃过好党内政治生活提供遵循。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六大纪律”,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

三是队伍过硬。切实提升党员素质,开展“今天我主讲”“纪念建国70周年理论征文”、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进一步落实在外审计组建立临时党支部的制度规定,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促进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更加坚强有力。

四是保障过硬。做到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相向发力、深度融合,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紧紧围绕地方高质量发展和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审计工作,不断凝聚审计力量,贡献审计智慧,当好经济卫士和发展助手。

图为2月26日赴海安市乡村振兴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理论知识学习现场。

鲍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