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机关党建

如东审计以“三个抓手”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

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今年以来,如东县审计局突出“三个抓手”,为该县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该局坚持“创文路上人人都是志愿者”,切实发挥“金审志愿者服务队”作用。与挂钩社区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开展调研,及时了解社区及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了清理整治卫生死角、出资帮助家庭困难居民修复屋顶等活动。每月组织全体志愿者到挂钩社区开展2次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开展7次志愿服务,总时长589.58小时,人均时长16.38小时,服务内容包括文明宣传、环境清理、社区维修等,有效提升了社区环境质量。

以关爱群众为抓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搞形式主义,确保创文成果惠及每一个人。该局全员加入“金审志愿者服务队”,创建过程中,36名志愿者各联系一个微信群,每个群里有10-13个包干户的家庭代表,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掌握群众遇到的困难。截至目前,志愿者已协调解决楼道灯不亮、楼体外立面排污管破损、地面公共停车位私自加装地锁、公共绿化带毁绿种菜等7类问题。该局还经常组织开展慰问活动,逢年过节前往王彭小区、东大公寓、同业苑及三河居民区的8户困难群众家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他们购买了相关药物,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爱。

以大力宣传为抓手。坚持服务与宣传并重,明确“志愿者”同时也是“宣传员”,日常做好村规民约、移风易俗等宣传。该局12名审计青年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宣传工作,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内容编排成《广告风波》《这可不能丢》《江海新风》等节目,在该县灯塔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大会的时候进行表演,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和浓厚的创建氛围。

王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