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机关党建

如皋:以成果“五晒”法强化审计质量意识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审计局根据2018年度《科室岗位责任制考核办法》要求,组织全局职能科室从审计项目、审计信息、审计科研等五个方面,晒一晒审计成果,查一查工作差距,及时总结和放大先进科室和人员的工作方法,宣扬好的工作状态,激发“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热情,推动审计人员进一步强化审计质量意识,争创优秀和创新项目。

晒审计项目。从晒数量、晒效率再到晒质量,相同时间跨度比对实施项目数量,同等体量项目比对审计工作量,逐个项目展示审计决定处理、审计案件线索移送及立案、审计专报或审计报告领导批示、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等情况。同时充分发挥年度优秀审计项目、创新审计项目“带头人”示范作用,现场传授审计新思路、新方法、新思维,鼓励大家对标找差,共同提高。

晒审计信息。综合审计信息报送、审计信息录用两方面成果,晒数量晒比率。以职能科室为单位,突出审计署网站、江苏省审计厅网站、《中国审计报》《新华日报》媒体录用量。发挥局领导信息写作“头雁”效应,分管领导“助航”功能,办公室“引导”作用,以信息写作高手带弱手,突破信息点瓶颈,提高文字功底及信息质量。

晒审计科研。结合省市科研课题、新时代内部审计的创新发展理论研讨写作,坚持实用性原则,不同课题晒质量,相同课题晒亮点,探索“审计项目课题化”研究工作。搭建全局人员课题研究平台,领导干部带头开展理论研究,鼓励和引导年轻同志勇于实践,勇于理论探索,开拓创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审计理论与实务的协同创新发展。

晒审计效能。整合市纪检部门、作风效能办公室、机关事务局等单位督查检查工作,晒审计人员迟到、早退、官僚主义等“负面清单”,放下面子与架子,公开检讨不良工作作风,以反面教材警醒全局人员。同时加强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落实,继续推行审计廉洁从审举报箱流动制度,积极邀请审计“局外人”参与审计工作效能监督。

晒审计服务。公示年度文明创建、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基层“走帮服”等情况,晒参与度晒服务成效,确保在做好审计工作的同时,多方位、深层次参与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工作中去,树立“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的工作理念,脚踏实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吴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