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机关党建

通州:四举措推动“党建强审”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0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审计机关“党建强审”三年行动计划,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及时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并明确四项举措,强力推动“党建强审”行动落实。

一是持续打造三个“争先创优服务品牌”。打造“审计铁军、助力发展”惠民助企党建服务品牌,提升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水平。打造“经济卫士、执审为民”作风效能建设品牌,提高审计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的效率效能。打造“省级青年文明岗”品牌,不断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权力监督中的职能作用,促进领导干部执政为民,认真履职,守法守纪。

二是不断夯实“五基达标”党建基础。聚焦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开展专题学研活动,组织“今天我主讲”“审计应知应会测试”“听审计心声”等主题活动,确保党建和业务工作同向发力。继续建好外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好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发挥支部活动室、数字化审理室和审计书屋的“一屋两室”党建阵地作用,把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的基本职责渗透到审计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审计项目的高质量实施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三是深化审计机关党建文化内涵。强化“互联网+党建”思维,通过局数字化管理平台《党建园地》栏目、《审计星平台》微信公众号、《机关支部》微信群新媒体等途径,强化思想理论学习,通过组织问卷测试、交流体会、撰写心得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果,营造学习氛围。强化典型示范引领,继续实施“青蓝工程”,发挥审计骨干传帮带作用,重点培养年轻审计人员独当一面、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在抓工作落实中长本领、验担当、见成效。强化宗旨意识教育,在“走帮服”、阳光扶贫、党员干部进社区等活动中提升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开展“小红帽在行动”、省级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服务进社区、“姐妹微家”妇女儿童公益服务等活动。

四是严守忠诚干净担当廉洁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对照整改要求细化举措强化落实,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编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专题学习活动,坚持廉洁从审过程化管理,配合派驻纪检组开展好审计跟踪回访工作。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客观公正地作出审计评价。加大巡审结合力度,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权威性和审计监督专业性优势,不断增强监督合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鲍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