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南通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租赁管理制度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

近日,南通市财政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拍卖(租)业务流程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国有房产租赁合同管理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拍卖(租)事前审批、信息发布、组织竞价、材料备案等业务流程,发布了房屋租赁合同参考样本。这是该局落实审计整改,加强国有资产使用及处置管理,规范租赁行为,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保值增值的重要举措。

2017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市属国有企业不动产出租出售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对国有资产租赁管理制度、招租方式、决策程序、租金收取、台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关注,揭示了部分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房产未按规定公开招租、市属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平台竞价功能未有效发挥等问题。为此,审计提出了“将行政事业单位所属的企业资产纳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开交易”“理顺市国资委、财政局、国有企业及交易平台在国有产权交易管理中的职责和分工”等审计建议,并将该问题纳入2018年“同级审”报告。

审计揭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引起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相关主管部门认真研究落实整改。该市财政局、国资委等单位积极落实审计整改,经过深入调研,研究制定并完善了上述管理制度,明确各部门、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主体责任,细化行政事业单位以及入库评估和拍卖机构工作要求,规范流程及合同管理,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