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南通深化法治审理助推质量强审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字体:[ ]

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近年来,南通市审计局着力深化法治审理,通过重点项目全程跟踪、异地项目主动上门、常规项目网上审理等多种审理方式,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法治服务,助推审计质量进一步提升。

今年初,该局以冬季集中整训为契机,对网上审理工作进行了全员培训,明确网上审理内容及操作方法;针对审计人员反馈的实务操作难点及技术障碍,及时会同计算机处等技术部门改进流程、简化操作;在审计项目实施中,对审计组提交的资料实时网上审理,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便于查漏补缺、完善取证。

该局坚持一线优先,主动跟进、靠前服务,对年度重点审计项目,实行“审理专管员”制度,提供一对一精准的法治服务;对于异地审计项目,审理人员主动奔赴现场审理;对市县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组织全市法治审理骨干交叉审理,以审代训,提高县(市)区审计机关法治审理水平。2018年,该局《强化法治审理放大审计监督实效》项目成功入选南通市依法行政示范项目。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