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落实审计整改 通州湾示范区5万吨级码头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24 字体:[ ]

日前,江苏省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积极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规范工程质量管理。近日,通州湾示范区三夹沙5万吨级码头工程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2018年下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在示范区党工委原书记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发现,示范区内三夹沙5万吨级码头工程存在未经竣工验收就投入使用的问题,违反了《建筑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该局提出了“示范区应按照法定建设程序,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按有关规定完善工程竣工验收和备案手续”的建议。

示范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和建议,及时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三夹沙5万吨级码头近日通过南通市港口局质监站等相关单位竣工验收,正式投入使用。该码头的投入使用,标志着通州湾港区正式跨入万吨级深水港行列,将为推动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