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南通:乡村振兴审计整改卓有成效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审计局对年初实施的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果表明,全市目前已追回资金3055.07万元,补发教育、医疗扶贫类补助49.2万元,支付贫困村或贫困户收益509.01万元;全市出台或完善相关政策制度41项,其中县级32个、镇级9个,内容涉及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农业项目管理,农村改厕项目,教育、医疗、民政扶贫政策落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村级财务管理等方面;移送案件线索18条,涉及问题金额1432.1万元,22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今年1至5月,该局组织市、县两级审计机关80多名审计人员,组成7个审计组,对全市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共发现涉农项目推进不力、绩效不佳,违规骗取、虚报冒领惠农补贴资金,扶贫减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村级“三资”管理不规范等五方面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审计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涉农项目管理机制,健全规范惠农补贴审核发放,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着力解决教育、健康等扶贫政策落实的难点,加强农村“三资”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村级财务核算”的审计建议。

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得到了全市各级政府和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了审计整改并取得了上述整改成效。

查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