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南通审计助力国有企业资产租赁效益显著提升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审计局在审计整改“回头看”中获悉,该市产控集团下属国融公司崇海大楼及汇中饭店两处资产已完成违规转租清退整改工作,经公开招租,年租金提高至722万元,较整改前年租金230.4万元增长213%,国有资产租赁效益提升显著。

2017年,南通市审计局在市属国有企业不动产出租出售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了产控集团不动产租赁招租方式、决策程序、租金标准、转租或续租等方面内容,揭示了集团下属国融公司部分不动产未公开招租、违规转租及租金明显偏低等问题。对此,审计提出了“严格按照国有企业产权交易相关规定将不动产租售行为纳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加强对资产管理子公司监管,不断提高资产经营效益”等审计意见和建议,并形成审计专报报市政府,引起市领导高度重视,批示要求相关企业认真整改,及时完善制度办法。

产控集团组织开展专题研究,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及时间节点。2018年,集团和国融公司相继出台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并抓住重点问题、重点环节,持续推动房屋租赁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2019年上半年,集团结合崇海大楼、汇中饭店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门走访、耐心沟通,在有效化解矛盾的基础上,对原有租户进行了集中清理,重新公开招租,提升了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