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南通市审计局《推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全覆盖》项目荣获
市改革创新奖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25 字体:[ ]

近日,在南通市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南通市审计局《推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全覆盖》获市改革创新奖,这是该局连续第六年获此荣誉。

去年,该局提请市委、市政府对2014年出台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资源环境责任审计实施意见》进行了修订,出台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同时组织全市100多名审计骨干,对27位地方及部门主要领导开展了审计,实现了全覆盖。审计中,进一步强化与市委环保巡察组、资源及环保部门的协作,创新建立“审计和巡察问题交接单”和“审计业务指导员”制度,达到“一次审计,信息共享,共促整改”的成效。审计揭示了违法用地、违规用海、水体黑臭严重、钢丝绳行业整治不到位等397个问题,涉及问题金额121.12亿元,提出建议81条,移送案件线索13件,3家企业已被处理处罚,5人被处理处分,收回资金5884.39万元,出台制度2项。市领导根据审计报告,批示要求从体制机制层面解决管理方面的根本性问题。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