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2020年“同级审”整改工作

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

12月24日至25日,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南通市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主要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委员们认为,2020年“同级审”中发现的10个方面48个问题均落细落实整改,整改工作推进有力度有效果。

2020年,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主要问题的整改工作,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书记徐惠民、市长王晖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主持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市政府办公室向32个部门和单位发出审计整改交办单,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按要求逐条逐项整改,规范管理、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不断提高预算管理水平。截至11月末,整改问题金额21.47亿元,促进政府投资代建项目资产移交34.82亿元,追回公共资产6.68万平方米,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0.11亿元,盘活财政存量资金0.18亿元,推动专项资金6.26亿元补助到位,制订完善制度17项,对2名责任人员依纪依法处理处分。个别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也落实了整改责任和进度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市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要持续推动有关单位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健全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纪检监督、巡视巡察等其他监督的协调机制;进一步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间,加大跟踪力度,限时整改到位;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适时进行满意度测评,加大审计整改情况社会公开力度,同时进一步强化审计成果运用,维护审计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崔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