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阶段性工作 > 两学一做

《中国审计报》: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规定规范财务管理

来源: 2019年11月6日《中国审计报》2版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纳审计建议,修订出台了机构改革后新的《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单位财务管理行为,以促进提升部门经费使用效益。

今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对机构改革前原市场监督管理系统三家单位领导干部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针对发现的部分项目预算编制不科学、超标准列支相关费用、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建议新成立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制度层面规范单位财务管理。

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并出台了上述制度。制度从预决算管理、收支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对该局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了规范,同时明确了单位内部审计及财务监督的各项要求,以促进单位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王钰)